饨饨

长评储存所

Repo: 【昊翔】西山雁

😭😭

就是这样:

Repo: 【昊翔】西山雁 @唐昊🐝 


昨晚看了之后就哭得不行


今天中午随机循环到《雁南飞》和《Down by the Sally Gardens》又哭得不行


 


 


有点仓促,一个非常混乱没有什么逻辑的repo,希望俊俊太太不要嫌弃。


 


 


从昊翔这对cp本身开始说起吧。


“昊翔”这对在我心里就像钠遇到氧气、钾遇到水,轰轰烈烈、咋咋呼呼。


可能是因为太活泼了吧,所以就会很甜很甜,虐起来也会很戳心戳心。


很多时候,如果“贴标签”的方式去写昊翔真的很容易OOC或者用力过猛写到“低幼”。


我自知功力不够,不敢触及两个少年内心的美好与炽热。


但是我在这篇里看到了我最爱的这两个少年——别逼我了,我真的想不出比喻。


比太阳更真实、比星星更灼热、比花火更绵长……


 


最初,隔着屏幕能够想象到少年们的模样,带着青草香的清新场景。


孙翔和唐昊吵吵闹闹的,可爱的不得了。咋咋呼呼的背后,是“意气相投”,是两个少年无比的契合。


孙翔依然是红着脸,依然是笑着闹着;唐昊依然是宠着他,依然是跟孙翔开着各种玩笑。


在少女们的嬉笑中,我几乎差点忘记了这篇文章的设定——民国26年,1937年。那是真真切切沾着血、沾着泪的年岁。


我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踏青的那天,他们念着叶芝的诗:“吾爱与我并肩伫立。my love and I did stand”


 


 


可是这首诗还有这么一句啊:“But I was young and foolish, and now I am full of tears.但当年年少无知,如今早已泪满衣裳。”


 


 


这篇文是第三人称视角的缘故吧,所以看上去异常平静。可是正是这种波澜不惊让我想来极度心碎——似乎所有的生离死别都是理所当然,家国面前,儿女情长总是显得局促又无所谓。




“七期的学员们分批前往柳州、重庆和武汉。期间战火愈演愈烈,万里江山一片血色。”


短短的一句话,说尽所有的别离与决绝。


浪漫吗?这样的浪漫太残酷又太沉重。不浪漫吗?还有什么比我们可以一起为了这片土地而奋战更浪漫呢?


 


他们就这样生离、死别。


 


看上去平静地很:“只是没想到,这一天来得这么快。”


 


这个题材有无数种煽情的方式。比如说死在同一片战场上,甚至互相救上一救,但是俊太选了我认为最平静的一种,平静到一笔带过。


 


最后的最后,他们又相聚了:“两只历过风雨的瑞士表节奏一致地转动。嘀嗒,嘀嗒。”


 


实在没有办法忍住眼泪:“谁来证明那些没有墓碑的爱情和生命。”


 


拜托,不要把那么悲伤的事情写得那么果断又平静好不好。不写他们分离的时候的珍重告别吗?不写战斗的最后时刻他们内心的感受吗?


 


是啊,有什么可写的。此身许国,再难许卿。


 


但是多好啊多好啊,我曾经遇到过你,你和我一同将热血和青春都献给这片土地。


 


我不是为你而战,却又是在为你而战。


 


 


我活过,和你一起燃烧过。


 


(我真的要哭惨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(以后有机会要写个更长的repo给这篇,我真的太爱这篇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