饨饨

长评储存所

魔法——《失物招领》长评

料峭:


1
一本粉色封皮的笔记本从天而降,掉在孙翔脚边。
故事可以说是从这里开始的。
主人公莫名其妙,我们却捂紧胸口,“啊,这是爱情……”




2
笔记本里的同人情节像是为二人刷亲密度副本提供的线索。


桂花桂花。


唐昊与孙翔碰面后的一系列互动及对话,都像在隔着纱纸窗闻花香,影影绰绰的心迹,暧昧却像香气要从屏幕里溢出来。


一个暗恋,一个迟钝,偏又要被套牢在好兄弟、好朋友的框架里。
无可奈何的是唐昊,想拒绝想推开或许想怒火中烧的也是唐昊,可最终推出去的手变成了一下欲言又止的弹额头,怒火也悄悄湮成了冷焰,沉默半晌,又只剩无可奈何,于是他笑着说,“行,你来啊。”


而另一位主人公无所自觉。


莫名其妙的想,“唐昊有点怪。”




3



唐昊往孙翔的睫毛上吹了口气。“干嘛?心情不好?”



这个动作,这句话,每想象一次就七窍流血……


把甜味压进小动作里,慢慢吃会更甜。


这个时间段里,两人的互动双双逼到了那条警戒线上。唐昊逐渐清晰的实际行动,和孙翔慢慢动摇生疑的心理屏障。


物质坍缩到极点会质变,感情大概也是。


一时冲动的孙翔在笔记本上写下了自己的观点,他失去了故事旁观者的地位,于是得到了魔法笔记本的第一条指令――


“CALL HIM”


其实看到这里时,我心底小小的wow了一声,因为这情节让我瞬间想到的不是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人,而是上初中时,一次半月假前上了年纪的英语老师,在晚自习上给我们放的某小清新电影。在多媒体上,全班坐在黑暗里,男女主角在木头桌面上用修正液对话……恩没错……就是不能说的秘密。


不能说的秘密……


世界上每个人都有那么多不能说的秘密。


像是怪癖,像是仇恨。


又或,像是暗恋,像是吸引。






4



掌心三条纹路,每一条都清晰有力,预示一生的平安顺遂。
唐昊把右手张开又握紧,指骨上浮着不明显的青筋。



……


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段情节中最喜欢的一个细节。


看这一段的时候,真的是像被大口径枪炮按住心脏猛然轰击毫无还手之力。记得当时正站在宿舍楼下等朋友,扒拉着手机屏幕看了好几遍,又不禁抬头傻笑,好像香樟树里漏下来的光都变得梦幻了,脚下的路牙石被我踩跳了好几个来回,才又继续压着嘴角看下去。


那时的心情大概是永远不会忘的。


更多的表达,我却再也说不出了,仿佛感情的浓度过高粘住了嘴,拉住了想法。


不过我想,写同人是这样的事,我们如果笔中没有爱,不会让也同样爱这CP的人有令人战栗的触动。


……


扯的远了……




5
发现笔记本的唐昊反应很平淡,他与孙翔不同,心心念念的人是确切的,是看得见摸得着的。身旁的孙翔是实,而本子上的内容再充盈沸腾,也不过是虚,他分得清楚明白,故而反应平平,只当热闹来看。


苏黎世一行结束了。


唐昊的杳无音信终于让另一个人的恋爱线打进的新的阶段。
他在电话中和唐昊说的话,俨然如情人间的埋怨,可自己却不自知,而唐昊最怕的就是他这满心肠的不自知。
他一瞬间怕是痛极,也爱惨。
孙翔是射手座,他们跳脱规矩,天马行空,很多时候,大脑不及行动,神经上火花闪动的一霎,快刀便已收鞘,身后人头点地。
唐昊没有人头点地,他任务通关,获得主动献吻的伴侣一枚。




6
这粉色封皮的笔记本,就像是一尾浪漫的魔法,被施中咒语的两个人幸运的得到任务提示,尽管笨拙,尽情试探,却总会握住对方的手,拥抱或是亲吻,无论怎样,HappyEnding,顺其自然得令人艳羡不已。
所以,与其说是魔法诞生了爱情,还不如说,爱情本身就是魔法,纯洁邪恶的温柔残酷……而在这个故事里,她化身粉色笔记本,有人在喷泉前扔下硬币,幸运女神拉低鼻梁上太阳镜,坏笑着扔下礼物,没有许愿的人弯腰捡了起来,爱情接踵而至。


……


……


所以,你们两个都现充去了……能不能把本子给我们爽一爽…………


END


因为某种强迫体质,我看一个连贯的故事,如果不能一口气看完,下次再看的时候就会再回顾一遍前文……所以《THE ONE》我开头两段都快背下来了,一本书现在还没看完第二遍……
长评流产,我今年估计也写不出生贺。
这个短篇是我最喜欢的故事,给她写了这个长评,觉得没有遗憾了。
而俊俊,昊昊翔翔的好俊俊,最好的俊俊,谢谢你,然后谢谢你。[wink][۶♡]


16/11/14
23:48

评论

热度(14)